2015年2月11日星期三

你是不是变态佬/变态女?

有对姊妹参加母亲的葬礼,期间妹妹遇见一位令她神魂颠倒的「帅哥」,就这样一见锺情。可惜,妹妹离去前忘掉向这位帅哥取得联络号码,无法再找到他;几天后,她把姊姊杀了。为什麽?

这个心理测验相信大家在Facebook或网站上都有看过。如果你和小月一样,答桉是妹妹想在姐姐的葬礼上再见到那个帅哥,那么你就不是一个符合资格的潜质变态佬/女了。

英国心理学家凯文.达顿(Kevin Dutton)藉《非典型力量(The Wisdom of Psychopaths)》一书,作者凯文询问犯过强姦、杀人、恋童癖和持械枪匪等人格病态者,结果没有一个人的答案是“为了多办一场葬礼”。



大部分的人格病态者都会回答“因为姐姐是情敌”,只有少数的人是回答这个以外的答案。
什么?!你也那么答的!不过还好,我们的社会不是好像日本动漫Psycho Pass 里一样,使用系统来判读每个人的心理状态,如果犯罪指数过高,即使没有动手,也会变成潜质罪犯对待。呵呵,要不然你就会警察被抓走了。

作者凯文也提到了,符合人格病态者人数相当高,遍布了社会每一个角落,也不一定会出现反社会人格。很意外的,企业执行长,律师,媒体工作者,销售员都是有较多符合人格病态者的行业啊。 (小月躺着中枪了。)

此外,一些集中出现人格病态者的特殊职业有:情报员、特种部队、拆弹专家等。背后的原因相当明显,专注、冷漠、胆色过人,这些特质都令在各行各业的人格病态者,能够高度受压、处变不惊、泰然自若。所以啊,变态一点点也不一定是什么坏事啦。


想知道更多,请看:心理学家新见解:少少变态,并非坏事